哩哩哩哩哩萌

极度乐观的悲情主义
万年刀子精

【巍澜】这个君王不太冷(三)

君臣au

目前是质子巍*皇子澜,大概快登基了吧

关于名字,随时会改

前文连接戳戳戳: 

                            

(三)

 

冬去春来乍暖还寒时最易惹病,乔昭仪便是首先倒下,原以为只是寻常风寒却不料吃了几副药后非但没好转反倒是每况愈下了。赵云澜急得每天跑到宫里去探望,皇上除去上朝也是日日守在近前。

 

这日赵云澜从宫中回来,多日奔波的劳累都刻在了那张憔悴的脸上,沈巍看的心疼拿起食盒坐在正面对着满池塘的鱼发呆的赵云澜身旁。


“云澜”

 

过了许久沈巍左肩上靠过来一个毛茸茸的头,沈巍侧目去瞧那个柔软,赵云澜正闭着眼睛看不出情绪,伸出手揉了揉赵云澜头顶引得他往自己身上又靠了靠。

 

过了好半晌赵云澜抬起头来,“母妃会死吗?”

 

沈巍望着眼眶微红声音带着些颤抖的怀中人,他不愿意惹他伤心可他更不愿意对他有所欺骗,“云澜,是人都会死的。”

 

“那你也会死吗?”

 

沈巍动作轻柔的理着赵云澜随风微微飘起的发丝,“我会一直陪着你 的”

 

静谧的河畔边有两个依偎在一起的少年,均是风华正茂的年纪却是都染上了忧伤之色,让人忍不住伸过手去抚平那眉间的沟壑。  

 

又过了月余,乔昭仪终是命薄没等来迎春花开就香消玉损了。

 

临终前把赵云澜叫到榻前不知说了些什么,赵云澜看起来脸色不大好,待乔昭仪的手从掌中滑落时沈巍清楚的看到赵云澜颈间崩起的青筋,眼中是他从未见过的狠厉。

 

当晚沈巍安抚着赵云澜,赵云澜靠在沈巍肩头哭了许久末了擦干眼泪道了句“我想要皇位。”

 

沈巍震惊过后捧起赵云澜的脸重重的说了句“好”,没问缘由只掷地有声的道了一个好字。

 

这世间万物无论是何,只要是你想要的我哪怕倾尽所有都为你取来再双手奉上,不为其他,只因是你。

 

那天夜里沈巍同赵云澜在院子里的发了嫩芽的桃花树下躺了许久,赵云澜枕着沈巍的臂观赏着漫天星辰,“小巍,你看那颗最亮”

 

“那颗叫澜星。”

 

“真的?竟是我的字?”

 

“我刚起的名字”

 

“它真是幸运至极得沈世子赐名”

 

沈巍果然是不会开玩笑,腹诽了好久才想出这么个蹩脚的哄人草稿出来。

 

“云澜,你母妃不在了,你还有我,向着神明起誓定不负你。”

 

赵云澜盯着沈巍看了足足有半炷香的时间才慢慢的开口,“何来不负我之说?”

 

沈巍没有解释侧过身浮于赵云澜之上,一点点贴近五官被放大眼里带着虔诚,终于还是停在了距离唇瓣一寸处,沈巍咬了咬后槽牙正想退回去唇间触上一片柔软,只一瞬又分开,身下人正舔着嘴角笑意盈盈的看着自己。

 

沈巍觉得脑子有点空白,脸颊有些发烫连带着呼吸都不顺畅了,涨个个大红脸憋了半天才憋出磕磕绊绊的几个字,“成...成何体统”

 

“我就是你的体统”

 

赵云澜戳着沈巍红的像个柿子一样的脸,有那么一瞬他觉得要是那些不尽如人意的事他能都忘了就只守着沈巍该有多好,压下心中重重的心思甜甜的唤了句“柿子!”

 

“欸”

 

“柿子”

 

“欸”

 

“柿子”

 

“欸”沈巍一声一声的答应着,像倾听梵音那般虔诚的回应着。

 

“我说,我想吃柿子”

 

“不可胡闹,这...这不合规矩。”

 

“本皇子就想吃个大红的柿子怎么就不合规矩了?”

 

赵云澜眼睛都要笑弯了的盯着那远比柿子还要可口的多的世子,沈巍反应过来急急用宽大的袖袍遮住了桃红的面,又羞又臊。

 

闹着闹着一夜无眠,三皇子看起来好许多,只是为人不苟言笑了些,对沈世子更亲近了些。

 

次日清晨宫中传来旨意,乔昭仪以妃礼厚葬,享哀荣无限。

 

沈巍陪着赵云澜去往宫中收拾了些遗物,看到被丢在院子角落里的枯萎绿梅时眸色暗了暗。

 

往后的日子总有些大大小小的谋士进出三皇子府邸,可无一人踏足正殿,落英缤纷的在侧殿与沈巍商谈着什么。

 

这日赵云澜本是来找沈巍去骑马打猎的,刚踏进院内就听沈巍带着怒气的声音“不可!断断不可借三皇子之名”

 

赵云澜愣了愣走到廊下听着屋内传来的声音。

 

“世子,你为何就是不肯让三皇子参与其中呢?明明是为了他的大业啊。 ”

 

“够了!就按我说的办。”

 

赵云澜听到这里转身回了厢房,他知道沈巍数月来就与这些谋臣政客走的极近,他从未低估自己在沈巍心中的分量。


只他一句话沈巍便鞍前马后的为他谋划大局,只是这大局是他的沈巍为何不愿让自己插手半分呢?

 

赵云澜不解也不问,沈巍从未与他解释过,甚至自那天之后二人谁都不曾提及赵云澜的那句想要皇位。

 

沈巍向来做的多问的少,赵云澜记得清楚十岁那年正月十五的元宵节两人偷偷溜出宫去看花灯,自己就盯着那粉红玉兔的花灯多看上了那么几眼那商贩说不卖。


沈巍便趁自己去茅房的时候悄悄溜回去用着自己川阴沈家世子的身份来威逼小商贩将花灯卖给自己。

 

沈巍向来温润谦逊从不仗势欺人,那是第一次,赵云澜在人群外看着手拿令牌声音高了几个调颇有气势却悄悄红了耳尖的沈巍。

 

谈完政事沈巍走出偏殿恍惚中好像看到一个熟悉的背影消失在廊中,揉揉眉让自己恢复了清明暗自的想着,


‘这些污秽不堪之事怎么配得上月朗风清的你呢,云澜你无需染指这些浑浊,只安心的做倜傥的三皇子足以,什么权谋什么杀戮你都不必参与他们不配的上你纯良’

————————————————

不出意外下章就变成皇子澜了, 或者你们想看我写权谋吗?那样的巍巍很帅但澜澜戏份就少了,我有点想一带而过不写那部分。


评论(37)

热度(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