哩哩哩哩哩萌

极度乐观的悲情主义
万年刀子精

【朱白】给朱一龙的一封信

依旧刀子,假的,不可能发生的

直到昨天又有小可爱私信我说想要白宇视角的回信了

今天考完试就写了

一定要先看前文!不然...会云里雾里吧

前文 给白宇的一封信


至朱一龙,

 

哥哥,好些年不曾这般叫你了,徒然开口却不曾想哽在喉中。

 

你说你想听那我便再唤你一句‘哥哥’。

 

说起来你真是如当初那般的狠厉决绝,嘱托了你的家人直至你魂归后才可将那封信送至我近前。

 

一封薄如不存的信宣示着我们的天人永隔,如你所愿我果真经不住这打击难过至极,其实我本不该如此伤神。

 

我们共存于地球的一边却好似生活在不同的时空,自我结婚我们已有数十年不得见。起初你曾常驻于我梦中,后来连这周公蝴蝶都不再对我抱有怜惜生生斩断了最后一丝萦绕,久而久之竟模糊了你的面庞。

 

指尖触碰到你的亲笔时当真如口含黄连般不可言明,后来渐渐的只要我不去刻意的想你就好像还存活于这尘世间,我们一如平常无所交集。

 

昨夜风起时恍然间好似看到了那个刚蓄起玫瑰花刺的不羁少年于单手托着金丝边眼镜的儒雅书生,那是你我初见之景。

 

哥哥啊,你何苦纠结于我爱你与否,爱如何不爱又如何,你我从未许诺过彼此什么,从籍籍无名到家喻户晓你从来都不是我一个人的朱一龙。

 

说到底你还是怨我的吧,怨我大摇大摆闯进你的世界,怨我一声不响与他人结婚生子。

 

有一点你说的很对,结婚之事我若提前透露于你,大抵至今都不会有第三人知晓我曾有过此等荒谬之思。

 

可我没有,我怕你不顾一切的搭上前程,更怕你揪起我的衣领质问我原委,最怕我幡然醒悟对你的莫名情愫,我怕真的怕。

 

从未讲于你听,一见倾心醉死在你桃花眼里的是我;负面缠身不顾常伦诱你入深渊的是我;当然于华灯初上弃你而去的也是我。

 

这好的坏的光彩的不堪的都是我,那个肆无忌惮空占着你心房的我。

 

我不予你回应,是因为我受不起你这份过于沉重的爱恋。沈巍与赵云澜万年情缘,沈巍爱的浓烈深沉赵云澜享的此中真情,可赵云澜是镇魂令主,一令祭出天地人神皆可杀之。

 

而我呢?我是人啊普普通通饿了会吃困了会睡的人啊,你的那份深情那份控制我担不起也受不住。

 

哥哥,我知晓你爱我,我曾经最庆幸从未与你坦明爱意,总想着如此这般你便可少些伤神之忧,却不料成了你终生之憾。

 

如今你离来我老去,抛开凡尘俗念迟到多年的那句话终究是随风而去了。

 

那个被你提及的采访诚然如此,老死不相往来是我曾自负的以为是我们最好的交流方式。

 

不打扰,不窥探,不相忘。

 

我总是自私的,你爱的淡了我忧你爱的浓了我逃,我知晓若我开口你定然会遂我的愿,不扰我平凡人生。

 

可真当你全然如幻影般不见了踪影后,我却慌了,我卑鄙至极弃你却念你,念你却不见你。

 

直到后来有一天小儿子瘪着嘴的回来跟我说今天有个漂亮叔叔想给他糖吃我才惊觉你一直都在我身边,只不肯靠近打扰我而已。

 

心下泛起作祟的不知情愫,若说我怎知那漂亮叔叔就是你,我相信遗传基因识人待事错不了的。

 

沈巍那些好的不学偏偏学些隐忍克制折磨自己的那些戏码。

 

你的财产还留于我这风年残烛的老头子做什么呢?我的子孙后代受不起,欠你的我来还就好了,不如以你的名义赠与几对有移民意向的同性情侣吧,我们做不到的事也算由他们替我们完成了。

 

不,以我们的名义吧。

 

很想询问你的过往,我不愿听你敷衍了事又实在不忍听到你无尽的思念,终归怪我,我自私的很。

 

朱一龙啊你叮嘱我的那些话倒是记得勤,自己怎么就不知道爱惜些身体呢?早餐午餐晚餐一样不落的嘱托着我,你自己说你有多久不曾好好吃饭了。

 

我忘了,你说不了话了。

 

哥哥,你说你死了也会化作厉鬼伴我左右是真的嘛?你在嘛?你抱抱我好不好?

 

我想你了。

 

还有一句话我最想说于你听:我想我是爱你的,朱一龙。

 

从前不敢讲,从后不愿认,如今往事久矣,这封信带着这句话烧于你,愿你下辈子别再爱上我。

 

我不配

                                                                            白宇亲笔


评论(63)

热度(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