哩哩哩哩哩萌

极度乐观的悲情主义
万年刀子精

【朱白】青葱纪实

转学生朱一龙*班长白宇

没有后续不用期待

屏蔽后重发

答应了我喜欢的太太的小甜饼鸭(艾特她?不艾特?不了吧....我...羞羞🙈)


“班长班长你听说了吗?咱班要转来新生了!”被扰了睡意的白宇一听有转学生也没生气八卦兮兮的用手肘撑起不够清明的脑袋“是美女吗?”


“不知道,只是听说成绩不错”


“那算了,学霸一般都是恐龙”白宇翻了个白宇打算去睡个回笼觉刚刚跟庄公那盘棋还没分出胜负呢。


一侧的同学盯着白宇露出的后脑勺打量了好半天“你...你不也是学霸吗?”


没等来回复估计是去梦境里会美女去了。


白宇高二一班班长兼校草,虽说是自己封的但一众同学也都很是买账,终日被男生嫉妒着女生觊觎着。


隔壁班班花情书写了两沓早饭也买了一整个学期,偏偏白宇就是不为所动,班花的追求者愤愤不平的找白宇理论,白宇看也不看张口就是一句我和她不合适。


哪里不合适呢?脑洞清奇白宇是这样讲的“我是校草她是班花,你觉得合适吗?”


“???”


午休时间,白宇抱着篮球满头大汗的被班主任叫上来,“这是白宇,我们班班长”转学生乖巧的点了点头迎上白宇目光时怯生生的挪了眼。


“白宇,这是朱一龙,有点内向你多照顾照顾”白宇对于自己午休被耽误多少有些情绪,可又不好不给老师面子,“放心吧老师”

白宇带着朱一龙往班级走,一前一后中间分开一段距离清冷而疏离。


进了班级白宇将球向教室后一扔大敞着双腿做回自己的位子,被晾在门口的朱一龙扣扣校服衣角,坐在了白宇后面。


白宇有些高,背部却不算宽厚,朱一龙盯着毛茸茸洒了阳光的后脑勺有些出神。


以至于白宇回过头来直接迎上了朱一龙双眸,“喂!你看我干嘛?”


“我...我没...”被抓包的朱一龙面色绯红像两片榴花瓣飞入腮上,无辜的眼睛因紧张而眨的剧烈,嘴唇微张确实无法解释这摆放在面前的事实。


白宇乐了,“我说兄弟你紧张个啥?我就想问问你为啥转学?”


朱一龙像是还没从刚刚的不安中转换过来盯着白宇又是眨了眨眼,典型的想萌混过关。


“得!我不问了。”瘪了瘪嘴白宇不问了。


转过身去,白宇听到胸口某处剧烈跳动的声音,朱一龙面颊上的粉红顷刻散去眼角眉梢都带着的得逞后的洋洋。


这一幕被窗外的同学看了个清楚,莫非他俩都是学变脸的?在切磋技能?不懂不懂。


当然朱一龙的笑并没有持续多久,白宇搞不清自己那莫名其妙加速的心越发烦躁就回头说了句“你以后离我远些,我最讨厌你这种娘里娘气的男生”


白宇回身这次就开心了许多,你让我好好的小心脏突然跳的那么快我也就一定要还回去,虽然...还的方式令人费解。


身后神情滞住的朱一龙,低垂着眼睫,他不懂白宇为何对我态度突然有了变化,只是听懂了他讨厌自己这五个字,眸底漆黑一团嘴角扬起的好看的弧度也不见了踪影。


窗外的那位同学再一次坚定了自己的想法,他俩果然是在切磋变脸工艺!


过了那么几天白宇照旧风骚成瘾,和这个女生聊聊情史,和那个女生讲讲笑话,除了上课听讲课外认真外全然没有个好学生样子。


相比朱一龙就乖巧的多,只是书桌堂内总是被塞满各式各样的情书卡片及零食。


这天白宇回到教室看到了个分外熟悉的信封和落款安静的置落在身后的桌子上,“这都给我写了一个学期的情书了,怎么还放错地方了呢?”


朱一龙盯着白宇拆信的双手,“你拆别人的信不好吧…”


白宇剜了眼朱一龙“给老子的情书怎么就不能拆了?”


从那天之后俩人就没怎么说过话了不是朱一龙内向实在是一向待人真诚热情的白宇不知那根弦搭错了死活的不肯理朱一龙。


白宇抽出飘着香味的信纸,装作无奈的摇摇头“这年头啊,女生都太爱搞这些有的没的,也不怪她们实在是我这帅气外漏的严重”


朱一龙忍着笑配合似的点了点头。


指间的信被某同学一把扯过,“呦!隔壁班花又给你写情书了班长!”


白宇挑着眉眸间慢慢的自豪之色,嘴上却装着谦虚“快别闹了”嘚瑟之姿表现的不要太明显。


“我爱你如风如月,如烟如雨,从我第一次见到你就深深折服于惊为天人的容颜与举手投足的绅士情怀,朱一龙,我可以做你女朋友吗?哇呜!是给你的朱一龙!”


白宇咧起的嘴骤然紧闭,黑云密布的脸上挤出个勉强的微笑,尴尬的过了分。


朱一龙看着白宇脸上变幻万千的一个没忍住笑出声来。


从此白宇与朱一龙彻底结下梁子,并扬言宇宙不爆炸人类不灭绝便永无和解之日。


白宇与朱一龙不和的消息传遍年组,至于原因,众说纷纭有的说朱一龙抢了白宇女朋友有的说是朱一龙站抢了白宇年级第一的位置。总之朱一龙被传成了个爱抢人动词的坏孩子。


新晋校草朱一龙单靠颜值硬生生的吸了一票粉丝自觉的给他做着无谓的反黑。


白宇则是没事上课就向后使劲挪挪椅子挤着朱一龙;下课就踹踹朱一龙的桌腿;课间悄悄借由班长之对朱一龙训话;午休时紧盯朱一龙动态用篮球装作不小心的砸他;放学后更是扎爆朱一龙的自行车胎。


一系列恶劣又幼稚的行为使得某同学看不下去眼悄悄的跟班主任打了小报告。


朱一龙被询问是否遭到校园霸凌的时候略显惊讶的摇摇头,说和白宇是很好的朋友都在开玩笑,再加上白宇一直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老师也就没当回事。


白宇同学尝到了甜头越发了过分了些,这天他打算跟踪朱一龙回家看看有没有什么见不得光的东西,他要揭秘!


推着自行车悄悄的跟在朱一龙身后,还不时躲在树后俨然一副特工之态,却是不知早就被前面的人发现了,还自以为有天分呢。


天色暗了下来泛着蒙蒙灰色,就在白宇想着朱一龙家可真远怎么还没到时,前面冒出来了几个流里流气的小混子统一的杀马特洗剪吹一条龙生产出来的发型。晃晃悠悠的提着甩棍就将朱一龙包围在了墙角,龇牙咧嘴的吐出些不干不净的话,白宇正想着虽说他与朱一龙不对付可不能眼瞧着自己同学被欺负不是,打又打不过不如找个时机拉着朱一龙逃跑吧,看他那小身板应该能跑的快吧。


又觉得这样逃跑不够酷,不如还是上前把让他们放走朱一龙再独自留下来让他们打一顿吧,这样朱一龙肯定会感激涕零的叫自己大哥。


越想越觉得这顿打挨的值就一脚踢掉自行车大喝一声“dai!”


小混混回头想看神经病一样看了眼白宇,没理他。


朱一龙倒是簇了簇眉头,他以为白宇会选择明哲保身,这下又要打架又要保护小白菜还真是件闹人的事。


伸手扯过眼前人的胳膊向后一拧又向着后腰狠狠的踹了一脚,再对着不远处红毛的小流氓一个锁吼径直放倒,离得远的那两个被抢走了甩棍冲着下腹就是一顿抽打,没等白宇反应过来四个人横七歪八的躺在了地上。


干张下巴的白宇被朱一龙行云流水的动作吓了个够呛当然最主要的是自己正被抵在墙上面前是朱一龙喷洒出的温热的气息,周身狠戾的朱一龙身体贴紧着白宇,目光灼灼全然不见了平时常带有的怯意。


“班长,你为什么跟踪我?”声音有些低沉说话间喉咙蠕动。


白宇脑子一瞬间炸成了烟花,朱一龙?以一敌四?还发现了我跟踪他?我以前还总是欺负他?校园霸凌?我对他?


除了完了白宇想不出什么东西了,自觉的闭上眼睛等待着拳头落在身上只希望朱一龙能顾念同学之情打轻些。


朱一龙和白宇离得很近巷子里又静的出奇,白宇那因紧张的过分跳动的心脏声显的格外明显,这下又突然的闭眼,朱一龙努力的分析了一下眼前的情形,白宇在邀请自己!瞬间退去了暴戾重新换上羞涩的绯红凑近吻了白宇的唇。


蜻蜓点水,纯情而生动。


白宇没等来想象中的疼痛只觉得唇间一凉,被什么东西碰了一下,以为是雨点滴落就伸出舌头舔了一口,柔软的触感顺着血液渗透到全身每一处角落,微麻的头皮,薄荷糖的味道是白宇对自己初吻仅有的印象。


剩下的,一片空白,白到无边无垠的辽阔心田只存朱一龙一个人。


一吻毕,两个大红脸谁也没和谁说话骑着自行车朝着两个方向走去,也不管那是不是家的方向总是通向彼此心房的路就对了。


白宇骑着骑着摸了摸嘴角,笑意如春风和煦的说了句“宇宙爆炸就爆炸吧,管他呢!”

评论(42)

热度(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