哩哩哩哩哩萌

极度乐观的悲情主义
万年刀子精

【巍澜】这个君王不太冷(番外)

-世子巍*皇子澜

-传说中的甜番外终于来了

-正文是刀子君臣au有兴趣点链接叭,直接食用番外应该也没啥影响


                        


一城一双人,一念一句诺,

一见倾心,一世执念,

换叶安花繁永安定。

 

小孩子身体总是长的快些,沈巍仅年长赵云澜两岁就比他高出了小半头,终日看着小豆丁三皇子掐着腰的训斥着御花园中的猫猫狗狗,好不有趣。

 

噙着笑意俯身掸去赵云澜袍角的泥土,“三皇子紧着点,当心又被太傅骂”

 

“那臭老头本皇子才不怕他呢!”,扬扬下巴学着皇子太傅的样子虚捋着幻化出的胡须,“倒是那你小巍,怎得还三皇子三皇子的叫我”那少年秀眉蹙起微微上嘟的唇诉说着不满。

 

“三皇子这君臣有别,臣断断不可直呼名讳”同月余前的初见如出一辙,欠身作揖假模假式的装出几分混着疏离的恭敬之姿。

 

赵云澜看的恼火,这个沈巍入宫伴学已然一月过半,终日将君臣之别挂在嘴边还时不时的搬出古籍来训诫自己。不过长了两岁而已模样粉雕玉琢的像个糯米团子性子倒是如皇子太傅一般古板的很。

 

“那你去寻你的狗屁规矩吧,沈世子”变换着称呼小小少年宣泄着不满,一屁股坐在石阶上。

 

沈巍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挨着赵云澜一同坐在石阶上。待瞧出赵云澜神色缓和后一本正讲的讲述着《离娄章句下》什么君臣之道恩义为报。

 

气的赵云澜将小嘴撅的老高暗骂着沈巍的不解风情。

 

就这么僵持着过了大半年,沈巍还是一口一个三皇子一口一个殿下的叫着,磨平了赵云澜拧巴着的心,想着不若就随他开心好了。

 

这日,皇宫夜宴,陛下为皇叔和大明郡主赐婚,据说两人是从小的情意,看着连眼角眉梢都挂着笑的皇叔,赵云澜想起了昨日夜里皇叔的尊尊教诲“宠媳妇这种事,得从娃娃抓起”。 

 

虽说赵云澜不太理解媳妇的含义,但皇叔说了媳妇就是想时时刻刻和他呆在一处,一起吃饭一起睡觉的人。

 

仔细思量后发觉自己好似有了个小媳妇喜上眉梢连带走路都踩着鼓点。

 

夜宴进行得热闹而流俗,宾客纷至沓来,丝竹管弦,觥筹交错,对月赋歌,面上一团和气,然而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所有人都无聊得紧,彼此之间不过寒暄敷衍。

 

虽是美人如画,笙歌绝伦,在宫中却是屡见而不鲜,让人只烦而不奇了。

 

赵云澜戳了戳身边的沈巍,“我们出去玩吧,这宴席甚是无聊。” 

 

沈巍理了理衣袍,“殿下,今日夜宴皇族世家都在,您还是不要贸然离席的好。” 

 

“那你陪我喝酒。” 

 

“三皇子年幼,刚刚祝酒已然喝了些,殿下素有胃疾,现下万万不可再饮了。” 赵云澜听沈巍这么说,虽说心里像被猫儿挠着一般痒的出奇,却还是坐了下来,只是依旧不安分,左捅捅,右捅捅。

 

 沈巍瞧着不老实的赵云澜,眸间闪过一丝的担忧,终于在赵云澜第三次试图去拿那漂亮的描金酒杯之时叹了口气,刚刚怎么就拒绝了这么个招人怜的人儿呢,也罢也罢,“三皇子,臣随您去后花园逛逛吧”

 

听罢此言,粉面上即刻开出花儿来,一把牵起沈巍的手,“小巍你真好,走,我带你看花去,紫宸殿后花园的芍药最是好看。” 

 

沈巍被拉起的一瞬心中却莫名的一阵悸动,虽说已经和三皇子相处许久,他一直如是这般,沈巍还是无法控制心中悸动。

 

光天不化日大庭却广众,手牵着,沈巍耳朵一红,却还是任由他牵着走了。

 

来到后花园,满园子的馥郁芬芳,赵云澜看看这枝又嗅嗅那枝,弄袍被风撩起打了个旋儿,沈巍看的出神虽只一瞬的光阴却生出一种鲜衣怒马少年时,一日看尽叶安花的错觉。

 

那少年转头看向了一直站在身后注目着他的沈巍,“不好,不好,这花没有以前好看了,我们还是爬上假山看星星吧。”

 

沈巍恍若大梦皱了皱眉,“殿下,登高危险,又夜深露...”说了一半,却看赵云澜忽闪着睫毛可怜兮兮的望向自己眉间写满了期待,“罢了,有臣在,臣陪您去便是了。”

 

听得此话,只见赵云澜三两下的爬了上去,全然不见皇子模样倒是像个市井小贼,双手一撑便坐了上去,“小巍你快上来,这边的星星顶顶的好看,还有晚风呢。” 

 

沈巍提着衣袍束手束脚的也爬了上去,挨着赵云澜坐在假山顶, “殿下,小心扶着臣些。”说罢把赵云澜的小手握在了掌心,赵云澜手上还微微有一些婴儿肥,不像沈巍,已经开始出落成了个半大的少年,捏一捏,这小手软乎乎的,手感真好心里这么想着,沈巍嘴角漾起了一抹笑意。 

 

月朗星不稀,绿杨浓荫,芳草歇歇,枕花飘然。

少年情动如悠悠晓风拂月,情愫染着草涩含着暖意映着春心。

 

赵云澜不老实地动着,险些摔下去,被沈巍一把捉住肩拦在怀中,“殿下小心!”眼神之中有一丝的慌乱随机是抹红晕攀上双颊。

 

“小巍,你的眼睛比星星好看。我终于明白书里面的闭月羞花是什么意思了,你比宫里的花都漂亮。”长如蝶翼的睫毛扑闪着看着沈巍,薄薄的一点朱唇吐纳着温热的气息,说着最直白最本心的话,却实实在在地撩拨着少年的心弦,轻吟浅唱般,唱进了沈巍的心里。 

 

“臣……臣没殿下好看。”红霞从脸颊蔓延至耳后再到脖颈,在沈巍还想说什么时,赵云澜又开了口道,“小巍,母妃说,皇叔和大明郡主这叫青梅竹马,就是自幼相识相伴,我看大明郡主生得是顶漂亮的,皇叔说以后我会娶个更漂亮的媳妇儿,可是我思来想去,相熟的姑娘都没你漂亮。”

 

沈巍一怔,这家伙怎么能拿我和女人比呢,我和你的感情,岂是男女之情可比,“殿下...臣是男子,不可如此...” 

 

“那我不管,母妃说了,我以后要娶的是顶顶漂亮的媳妇儿。”转了转眼珠,赵云澜笑的更显肆意,“要不你做我媳妇吧,我会对你好的。”

 

沈巍的脖颈越加红了,喉头涌动,摸了摸鼻子道:“殿下,臣...” 顿了顿没说出来,却心下道:

 

臣什么,臣愿意?

臣不愿,却也是愿的。

 

好半晌身边传来赵云澜稚嫩而稍显固执的童音“虽说小巍你是男子不过我喜欢你,我觉得好看的东西都要给你,我愿与你相知相伴。” 

 

少年人不通情意曲折却是实实在在的动了真心。

 

沈巍眨的眼的望向身侧的明媚少年,只一眼秋水波动暗夜婵娟。

 

轻声唤了句“云澜”,鸿雁在云鱼在水,只此一句愿共辟半生逍遥。

 

来日方长,方长来日。

 

这一世的清欢,伴两人的细水长流,刚好。

---------------------------------------------------

在无数次的催更后我终于更新了,之后大概之后会填包养的那个坑叭,大概而已



评论(12)

热度(126)